市委召开专题会

研究长乐国际机场二期建设有关工作

日期:2022-06-16 09:4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在福州新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讨论长乐国际机场二期建设有关工作。市长吴贤德出席。

  会议指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是省、市重点项目,对完善我省、我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巩固提升福州省会中心城市地位,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建设、高水平推动发展”的要求,跳出福州、站位全国、对标一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打造海丝门户枢纽的一流国际机场。

  会议强调,要优化设计方案,积极借鉴国内外机场建设先进经验,突出高效便捷的交通换乘功能,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再论证、再完善、再优化。要完善配套服务,充分运用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智慧服务、智慧运行、智慧管理等水平,切实提高旅客出行效率。要彰显福州特色,在外形设计和内部空间上,充分融入闽都文化元素,努力打造展现福州城市形象的精品工程、重要窗口。

  会议要求,项目指挥部要把机场二期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任务,完善工作专班,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探索建立“总设计师”制度,强化项目设计质量把控,及时研究解决规划设计难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强化要素和服务保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用。

  会前,林宝金、吴贤德会见了厦门翔业集团董事长王良睦一行,对集团长期以来参与福州民航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集团抓住福州建设国际航空城的机遇,投入更多战略资源,促成双方开展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合作,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吸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落地,更好引领航空产业集聚发展。王良睦表示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在物流与供应链、酒店旅游、临空产业等领域与福州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打造区域航空枢纽。

  会见中,福州市人民政府与厦门翔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领导林建、林中麟、张定锋,厦门翔业集团总经理汪晓林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