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之心”AR灯光秀上演

虚实结合品读闽江之美
日期:2022-06-20 08:5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当浪漫的“闽江之心”遇上炫酷的数字科技,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8日晚,时长近2分钟的“闽江之心”AR灯光秀为市民献上欣赏闽江的新视角。

当晚,鳌峰洲大桥、解放大桥、三县洲大桥、中洲岛、江心岛等闽江两岸建筑被夜色笼罩。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精品夜景段之一,天幕之下,灯火之上,江水桥塔和城市高楼交相辉映。

随着屏幕中的“3、2、1……”倒计时,一匹骏马奔腾于“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伴着骏马的矫健身姿,美景一一展现。

在步行街寓意民族团结的56棵木棉中,有一棵枝繁叶茂的“光影榕树”,“拥抱”盛装打扮的“各族百姓”。

海丝文化广场也成了光影秀的主角之一,福州海上丝绸之路航线地图、中国航海罗盘、福州国际友好城市地图等3处重要景观节点“活”了起来。

一艘风帆正劲的船只于水幕中穿行,随后变为在闽江两岸畅行的游船,巨龙腾空,烟花跃动,留下关于闽江的美好想象与难忘记忆。

据了解,这场AR灯光秀由福州城投集团推出,市建筑设计院下属的市建筑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精心打造。

“海丝文化是灯光秀重点呈现的内容。”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和船都是丝绸之路的重要交通工具,龙则与马的元素相呼应,寓意福州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所展现的积极进取的“龙马精神”。

AR灯光秀是近期在国内兴起的新型灯光秀形式,不同于在实地上演的传统形式,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等数字科技,结合实景打造出系列虚拟场景。

此次在闽江上演的AR灯光秀,是继不久前市建筑设计院大楼的AR灯光秀后,在福州上演的第二场新型灯光秀。灯光秀视频于18日20时推出,截至19日20时,转发量突破1.2万人次,观看人数超6万人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