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普高 面向市区扩招2760人

日期:2022-06-22 09:2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福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今年市区普高面向市区计划招生24378人,比去年增加2760人。

  今年,市区共有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三中、福州八中、福州二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高级中学、福州屏东中学、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建师大二附中、福州十八中、福州华侨中学、福州金山中学、长乐一中、长乐华侨中学等16所一级达标校,包括自主招生、合作办学项目及特色班。今年市区约有4.1万余名考生,这样一来,约有四分之一的考生可进入心仪的一级达标校。

  其中,部分一级达标校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变化较大的有:福州三中(西湖校区)比去年扩招34人;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班级数增加到12个班,面向市区的普通班扩招116人;格致中学扩招16人;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扩招30人;师大附中扩招50人;福州外国语学校日德法语班扩招95人。

  另外,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按一级达标校标准招生,今年普通班面向市区招收287人,招生计划相较去年171人,也有大幅增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