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福州市加强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

市政协举办首场专家协商会

日期:2022-06-23 09:4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凝聚我市湿地保护与利用各方共识,22日上午,市政协围绕“福州市加强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召开专家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该专家协商会为全省政协首创,是市政协学习借鉴全国政协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协商效能的创新之举,计划每年举办两场。协商会上,11位专家学者与相关民主党派、政府职能部门、属地政府、各专委会领导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当面交流,为我市湿地保护与利用提出真知灼见。

  会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福州湿地保护工作做好做出彩;要强化教育功能,推动造福于民,深挖价值提升,做细做实湿地绿色经济文章;要坚持国际视野,体现特色优势,进一步擦亮闽江河口湿地的世界品牌。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专家协商会功能定位,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不断提高专家协商建言的质量,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充分吸收应用成果;要持续注重专家协商会的品牌打造,丰富专家学习参与平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