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台湾人才 就业创业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6-27 09:2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6日,福州市台湾人才就业创业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现场听取在榕台湾人才、高校台湾学生代表意见建议,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林建主持。

  会前,吴贤德一行实地察看了台青第一云家园、两岸社区交流中心等,详细了解台青创业项目、两岸社区治理等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落细落实惠台措施,积极帮助解决就业、住房等实际困难,让更多台湾同胞在福州安居乐业。

  座谈会上,蒋佩琪等8位台湾人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在榕就业创业生活等情况,谈感想、说体会、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吴贤德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吴贤德对在榕台湾人才长期以来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就十分重视与台胞的交流合作,注重凝聚台胞力量推动福州发展。福州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交流合作频繁,是台湾人才就业创业的热土、奋斗逐梦的福地。当前,福州全市上下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这为在榕台湾人才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台湾人才把握发展机遇,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在榕城大地上创造更大的业绩、书写更多的精彩;围绕在榕台胞就业创业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多提真知灼见,共同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福州,讲好福州故事,带动更多台湾同胞来榕追梦、筑梦、圆梦。

  会上,吴贤德还为第二批入住台胞公租房的台湾人才代表授钥匙。

  副市长黄建雄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