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0136-1200-2018-00011 文号 榕粮行〔2018〕28号
发布机构 福州市粮食局 生成日期 2018-01-29
标题 福州市粮食局关于印发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福州市粮食局关于印发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FZ00136-1200-2018-00011
文号 榕粮行〔2018〕28号
发布机构 福州市粮食局
生成日期 2018-01-29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福州市粮食局关于印发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福州市粮食局关于印发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福州市粮食局关于印发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31 15:02
| | | |
  

局属各单位:

    现将《福州市粮食局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福州市粮食局

                                 2018年1月29

 

  福州市粮食局2018安全生产(消防)教育培训实施方案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以下简称《决定》)精神进一步开创安全培训工作新局面,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发展,用改革创新的措施办法,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安全生产科学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二、主要目标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理论和法律法规为主题,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坚持依法培训、按需施教的工作理念,以落实持证上岗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为核心,以落实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培训质量为着力点,实现全覆盖、多手段、高质量的安全培训。

    三、组织领导

  局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卢  林  党组书记、局长

  成  员:章进富  党组成员

          陈  颖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  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友义  党组成员、副局长

          石允淦  调研员

          琚胜根  副调研员

          杨  凡  副调研员

          陈益平  副调研员、行业管理处处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行业管理处承担日常事务。

  负责人:方胥钞  行业管理处主任科员

    四、内容方法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4.《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

  5.《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安监总局令第44号令)。

  6.《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

  7.《福建省消防条例》。

  8.《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

  9.《福建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

  10.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学习,局机关于下半年组织一次集中培训。

    五、有关要求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妥善处理工作和学习之间的矛盾,认真制定实施计划,并抓好贯彻落实。各级领导要亲自组织安排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注重学习形式的多样性、灵活性,切实抓好各类人员的学习,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覆盖。

    (二)要密切联系实际。要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加强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建设、安全培训机构建设和监管队伍建设相结合,用活动促进工作落实,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与整体工作统筹协调推进。

    (三)要搞好督促检查。局机关将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盯住不放,狠抓落实,确保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