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一民房两天四次起火 闽侯消防深入调查揭开谜题
时间:2018-09-14 15:57

  9月9日和10日,位于闽侯县青口镇的一座民房,连续发生两起火灾,消防人员都到场灭了火。两次起火后,屋主将家中的电源切断,搬离了可燃物,但此后居然又发生了两次火灾。前日,闽侯消防大队的火灾调查人员与民警在现场调查起火原因时,民房又着火了。火灾调查人员在现场找到了蹊跷之处,揭开了房屋离奇失火之谜。

  9日,民房第一次失火。青口消防中队派人到场,此时民房二楼一间卧室正在熊熊燃烧,火势挺大。15分钟后,消防人员扑灭大火。

  10日,民房又失火,消防人员又赶去灭火。离奇的是,虽然屋主将房内的电源切断,搬离了大部分可燃物,但此后这房子又起火两次。

  找不到接连起火原因,屋主和村民们有些惊慌。

  10日,接到报告后,闽侯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熊春林带领监督参谋,会同当地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他们现场勘查发现,这4起火灾有的是卫生间厕纸或毛巾着火,有的是柜子里的衣服或床垫着火。

  在排除室内火源、电源的因素后,调查人员将调查方向转到“外来火源”这一可能性。为尽快查明真相,调查人员逐一询问民房内的居民。

  一名居住在民房内的13岁女孩突然告诉调查人员,卫生间毛巾着火了。又起火了?经现场核查,当时卫生间里没有其他人进出过,只有女孩进去后发现起火了。不会是有人故意放火吧?这个想法突然出现在熊春林的脑中。

  随后,调查人员将女孩纳入监控视线,指派专人悄悄关注她的动向。10分钟后,女孩走进另一间房,然后马上出来,随后该房间就冒了烟。

  在调查人员反复询问后,女孩承认所有的火都是她点的。至此,火灾案件成功告破。由于女孩未成年,消防部门只能将她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

  据了解,女孩的父母不在身边,长期住在外婆家,家人对她漠不关心,她与其他家庭成员关系不好,性格孤僻。她的作案动机目前暂不明。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