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组织乡镇网格员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22 09:51

 

  为进一步提高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电动车火灾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9日,连江县消防大队组织乡镇网格员在凤城镇西北街社区开展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针对此次宣传工作,特印制宣传单1000份,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为群众讲解电动车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及电动车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知识。在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向群众支招电动车火灾防范措施,引导群众正确选购合格厂家的电动车、充电器和电池,不要私自改装电动车,并告知群众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建筑物疏散通道内充电,充电应在通风散热条件较好的室外进行并应远离可燃物,且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真正把宣传工作做到人性化、细节化、实效化。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规范使用电动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电动车火灾防控工作持续稳定,有效遏制及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