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首个消防主题地铁站在119消防日前亮相1号线三叉街站
时间:2018-11-09 16:28

 

  “119消防日”前夕,仓山区消防大队联合区委宣传部共同打造福州市首个消防主题地铁站宣传活动暨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开幕式,在福州地铁一号线三叉街站举行。

  活动现场大队在三叉街地铁站内20余根柱子上贴着消防员形象照,通过展示消防员形象为底将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主题“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贯穿全场;地面上贴着生活防火小常识标语50余条,以现今流行的“弹幕”形式出现,让往返于地铁站的市民低头就能学干货。

  活动期间,大队的液压破拆工具组、移动供气源、消防水泡、排烟机等大量高精尖消防装备亮相展区,吸引众多小伙伴询问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现场吸引大家的眼球还有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志愿者们身着抢险救援服,在欢快歌曲的伴奏下,用动感的舞姿上演了一场“创意快闪”,将整个活动推上高潮,随后“变身”为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一名小学生在消防装备器材展处,感受了一下消防头盔。他表示,头盔戴上后,很重、很难受,消防员叔叔们在救火的过程中,不仅危险,还非常的热和累,很佩服他们的工作,“我觉得他们很酷。”另一小学生看到大屏幕上,消防员叔叔们的身影让其很感动、震撼,她忍不住驻足观看。她表示,学校也会开展一些火灾模拟演练和防震减灾演练,普及火灾、地震等灾情发生时的逃生知识,此次在三叉街地铁站中也能学习到很多。

  大队监督员在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表示:每年的11月9日是“消防安全日”,今年的消防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了让社会人士切实关注消防,全民增强消防意识,有效长期的防控火灾,展示消防部门的良好形象,今年在三叉街地铁站开展了福州市首个消防主题地铁站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还指出,此宣传活动旨在贴合主题,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人人可以参与消防、增强消防意识作为启动的出发点,通过这样一个方式宣传消防知识。

  下一步,在为期一月的宣传月活动中,仓山大队还将深入各大社区、企业、学校、办公楼、商圈等场所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

  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海峡都市报》、中新社、福建交通广播、福州电视台、《帮帮团》、《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