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消防组织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8-12-12 09:50

 

  为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着力提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水平和防控火灾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12月11日,仓山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会单位在源盛纺织服装城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共有100余家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参加培训。

  大队监督员向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会单位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防灭火技能、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初期火灾的扑救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基础知识,并结合近期的火灾案例,讲述了火灾防控的重要性和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就各个场所如何抓好消防安全职责、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培训教育和预案演练等工作进行了指导,组织收看了电动车火灾宣传片。随后,组织参观源盛纺织服装城有限公司电动车停车棚,大队监督员向参观人员详细说明简易喷淋装置、独立式火灾报警器的组成及基本工作原理、安装要点,介绍了智能充电装置在防控电动车火灾中的优点,使参观人员认识到简易喷淋、独立式火灾报警器在扑救初期火灾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为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重点单位负责人、员工的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实地参观电动车停车棚,对推动安装简易喷淋装置、独立式火灾报警器、智能充电装置,具有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的深刻意义。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