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消防发动各镇街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19-01-08 15:38

  结合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提升各单位消防主体责任。连日来,福清市消防大队动员各镇街网格员、派出所、安办及居村干部对全市沿街店铺及“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期间,检查组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原则,对各场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消火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电气线路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是否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查看了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和“六加一”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与安全责任人当场签订了《2019年消防安全防控目标责任书》。同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狠抓制度和责任落实;二是要立即组织各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员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培训,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三是要立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组织一次集中培训、组织一次消防疏散演练、组织一次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组织一次电器线路设施专项检查;四是要立即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尽快消除各类火灾事故隐患,确保沿街店铺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