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消防发动社区消防志愿者开展清明节前防火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03 16:08

 

 

  为有效预防清明节期间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连日来,闽侯消防大队联合社区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组织消防志愿者通过设置消防展板、搭建宣传咨询台,积极向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常识》、《出租屋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利用沿街LED播放宣传视频和滚动字幕,为群众讲解防火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醒和告知广大群众在清明祭祖时要注意烧纸、焚香等活动的看护,保证人走火灭,积极倡导民众文明用火文明祭祀,进一步强化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大队宣传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热心地为大家讲解火灾、防火和逃生方法,并告知广大群众禁止在风天和野外用火,防止因烧纸、焚香等引发火灾事故,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辖区清明节期间消防宣传社会面,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在扫墓、祭祀时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清明期间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