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消防深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9-27 09:25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25日下午,仓山区消防大队深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为2019届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消防指战员通过校园火灾案例,向师生讲解火灾的危险性、如何报警、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在疏散演练环节,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学院数百名学生在消防指战员的组织下,按照规定动作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区域。最后,结合所学知识,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师生们进行了“油盆灭火”的实操。

  据介绍,此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不仅在现场教授,还通过“云课堂”的实时直播给全区的20所院校学生,进一步强化了全区学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紧急避险和处置险情的能力,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保障。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