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民宿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10-23 16:44

  为进一步规范加强民宿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10月23日,永泰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辖区旅游民宿经营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就各民宿是否设置简易喷淋和独立式感烟探测器、是否设置室内消火栓,客房内配备防毒面具等应急包等内容逐一进行检查,并现场测试了软管卷盘水压是否充足,随机抽查了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巡查和组织疏散逃生技能。期间,大队监督员就消火栓安装位置、楼梯宽度等具体要求对民宿经营者进行现场指导。

  针对发现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民宿经营者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充分认清存在隐患的危害性。严格做好整改工作,确保依法依规经营,保障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各民宿消防安全整改情况开展“回访”,进一步规范旅游民宿消防安全管理。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