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持续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时间:2019-10-25 11:08

  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工作,提升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连江县消防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仔细听取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的日常开展情况。随后,查看了场所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同时强调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增强对本场所火灾危险性认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经常性的开展安全自查,做好防范措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有效增强了单位负责人和员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消防监督工作效能,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