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首届“119平安跑”活动
时间:2019-11-05 16:06

 

 

 

 

 

  112日,仓山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首届“119平安跑”活动在仓山飞凤山奥体公园举行。  

  一声令下,50组亲子家庭和200余名平安跑者其乐融融地奔跑在“119平安跑道”上,在快乐的奔跑中传播健康与平安。作为福州唯一的“119平安跑道”,总长恰好为1.19km,赛道沿途贴心地设置了里程提示和消防提示。此外,2019年仓山区“我心中的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比赛获奖作品也在现场进行集中展示。孩子们通过各种渠道观察消防员、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安全,最终展现在作品上,通过孩子们的眼睛,我们可以了解到不一样的消防员,不一样的“火焰蓝”。 活动现场除了设置绘画作品展示区和消防器材展示区外,各位家长带领小朋友们在亲子互动游戏区体验“灭火大作战”“小小消防员”“水带保龄球”“趣味消防合影”“逃出火海”等多彩缤纷的亲子互动游戏,赢取丰富的小礼品,在游戏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会火灾逃生自救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亮相仓山区建新镇飞凤山奥体公园的“消防员”主题公园,将“体验式”消防宣传纳入“消防员”主题公园建设,园内增添了消防员雕塑、科普转转乐标识牌、消防元素实景、消防宣传栏等丰富的消防元素,将“消防员形象展示”和“消防安全文化”融为一体,广大市民在欢畅的游园过程中自然接受消防知识的熏陶,真正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宣传效果。  

  下一步,仓山区各镇街、各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推出特色鲜明的消防安全宣传“七进”工作(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119消防宣传活动高潮。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