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时间:2019-11-28 09:28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预防火灾发生。11月27日,晋安区消防大队借“119”消防宣传月联合宦溪镇政府走进辖区乡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消防宣讲员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向干部群众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大家实操体验,参加人员表示,如果以后遇到火灾,也会用灭火器直接将小火扑灭了,真是受益匪浅。

  消防人员还在现场设立了消防咨询台,发放《农村防火安全常识》、《家庭防火常识》等各类宣传资料,村民纷纷前来拿取资料和咨询。消防宣讲员和镇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结合农村火灾特点解答村民的消防安全问题,还为村民发放了印有安全提示的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消防人员还走进村民家中宣讲安全用柴、用气、用电、用煤常识,提醒村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火灾预防工作;特别是在孤寡老人家中,消防宣讲员还帮助查找火灾隐患,详细为老人讲解防火注意事项,切实提高老人等弱势群众的火灾抗御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了农村的“防火墙”。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