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消防开展春节前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1-14 15:28

  为做好春节期间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火灾形势稳定。1月10日上午,仓山区消防大队监督员先后去到奥体阳光天地、爱琴海购物公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主要针对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实际情况,详细询问了各场所春节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值班安排情况,对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持证上岗、防火巡查等台账进行了查阅和相关指导,并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对消防控制设备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操作。接着,检查了场所内消防安全警示及提示用语是否规范、张贴到位,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设施、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综合体内防火分区设置是否符合规范,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等情况。

  大队监督员对检查中的问题进行实地指导,提出建议: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针对节日市场人流量大、促销活动多的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从遏制火灾源头上下功夫,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消防和生活环境。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