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联合网易直播开展春节前消防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19 10:49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1月17日,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晋安区总工会、晋安区象园街道办事处、福建世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世欧广场开展“社区是我家,消防靠大家”消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消防乐游园”以及入户排查火灾隐患的方式,设置了消防装备展示区、消防课堂、水带保龄球、消防知识问答、消防服装展示等活动区域,让居民群众近距离的了解消防、学习消防。

  “先生您好,这是消防知识宣传单,请您多加了解火灾预防的基本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注意家庭用电用火安全。”“同志您好,春节期间千万注意电动车充电使用安全,请不要私自牵拉电线进行充电,以免发生火灾事故”“阿姨您好,春节期间外出请注意关闭家中电闸,以免出现险情”。活动前,大队已经组织宣讲队、社区宣传大使、志愿者以世欧广场为中心,走进周边社区及人流密集区域,为广大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逃生自救方法。

  活动同时,大队联合网易在现场开设了直播板块,大队监督员带领安办、社区负责人走进独居老人家庭,现场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入户检查中,检查人员认真为老人查找厨房、阳台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协助整改,及时解除火灾隐患。检查人员还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详细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常识,指导其定期检查天然气灶和燃气管道,还叮嘱老人在遇到突发火灾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排查后,大队监督员还借直播平台向市民宣读了消防倡议书,倡议社会多关注老人的家居防火安全,希望每个回家的年轻人,除了聚会玩乐,假期也可以抽时间排查家里的安全隐患,提高独居老人的居家安全指数。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