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喊你一起为防抗疫情加油助力!

文章来源:消防支队 发布日期:2020-02-03 字体号: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每个家庭、每个人原本别有风情的新春佳节都过成了蜗居生活,大家电话、微信拜年聊的最多的是疫情的防控,彼此间反复提醒的是如何做好自我预防。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您一样,时刻在关注着疫情、关心着前方战斗的每一位白衣天使。我们能做的就是竭尽所能为防控疫情、为大家的居家隔离生活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而大家在加强自我防范的同时,也要多关注消防安全,平安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就是在为防抗疫情加油助力! 

  居家自我隔离,不是简单的在家吃睡,要勤开窗、多通风,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使用劣质电器产品,不超负荷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严禁躺床抽烟,看住家里的“熊孩子”,切勿因娱乐而自我被困;节日期间未燃放的烟花爆竹、废弃的礼品盒等垃圾,要妥善处理,及时消除家庭火灾隐患,这也是在清除病毒源。

  家庭消毒防疫,不是简单用酒精喷洒,因为防疫用的浓度为75﹪的酒精属于甲类易燃液体,不能大量存放,日常使用和保存时,都要远离明火;不要对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此类液体,易引发短路导致火灾。

  阻断疫情传播,不是简单的封门堵路,这会导致消防车等应急车辆在紧急情况下不能快速通过,要通过设置警示牌、警示线、派人驻守出入口等科学、正确的手段;电动自行车要规范停放、充电,切不可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要给“生命”留出足够的空间。

  外出采买物品,不是简单的佩戴口罩,要勤洗手,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进入公共场所,首先要找到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遇有险情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从最近的疏散通道快速逃生。

  生产防疫物品,不是简单的加班加点,更要注重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的有效落实,在保质保量生产防疫产品的同时,更要确保生产期间的消防安全;其他企业在复工前,要组织人员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消防安全,需要共同维护!福州消防愿与您共克时艰!祝您身体健康,平安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