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与你童行”六一活动
时间:2020-06-02 11:31

   

  530日上午,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牛岗山消防主题公园举行消防安全与你童行六一活动,孩子们不仅参观消防车辆器材,而且还争当起了小小消防员,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掌握自防自救常识。 

  现场孩子和家长们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式各样的消防装备。 

  灭火防护服、高温隔热服、液压破拆工具组······ 

  大开眼界之后,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开讲了。 

  消防常用标识都代表什么意思?火警电话是什么?在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消防员结合生活实际,给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等知识点。 

  孩子们还体验了一回消防员独有的娱乐方式水带保龄球 

  现场孩子们最开心的就要属一秒变身消防员的环节,萌娃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穿上消防服,化身小小消防员。 

  体验过后,孩子们却纷纷大喊热得吃不消 

  夏天也要穿这么厚的衣服,又重又热。 

  戴上头盔也是热热的,就是热热的。 

  我知道了灭火器的用法,还认识了很多消防器材,还穿了消防员叔叔的服装,感觉很热,还很重。 

  我觉得消防员叔叔非常辛苦,很敬佩他们。 

  短短2个小时的零距离接触,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更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孩子们也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尽力做好安全预防,做一个真正的安全小卫士。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