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走访慰问辖区困难老人
时间:2020-07-10 08:54

  长期以来,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始终牢记“竭诚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为民服务、济困解难。在得知居住在光禄坊的84岁老人郑昌雄和居住在光禄新坊的81岁老人刘剑锋的困难情况后,主动联系社区于79日上午上门走访慰问。 

  在两位老人家中,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指战员为老人带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水果等慰问物品,与老人亲切的手拉手聊起了家常,询问了老人的一些日常生活,以及现在的身体健康状况等,随后还组织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家务,为老人送上暖暖的祝福。两位老人感慨万千,郑昌雄老人更是拉着消防指战员的手激动地说:“我老伴去世的早,儿子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自己出行也要靠轮椅。我在这没什么亲人,你们无偿地帮助我,看望我,我非常感动,你们不是我的亲人但比亲人还要亲。” 

  鱼水情,是消防救援队伍与老百姓联结的开始,也是根本。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从1990年建队以来,就组建了国旗卫士雷锋小分队,每月深入三坊七巷内的名人后裔、五老人员和贫困家庭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遇到有孤寡老人、特别困难户还专门记下来,隔三差五就组织人员再次上门为他们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打理头发、修剪指甲。30年来,先后资助困难群众69户,赞助失学儿童79人,照顾孤寡老人21人,捐款捐物达19.4万元,通过一次次扶危济困帮扶,一次次心与心、情与情的交流,与百年坊巷里里外外的群众建立起深厚的信任和感情,写下了竭诚为民的动人篇章。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