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主动战”,我们“疫”不容辞!
时间:2022-11-07 14:55

 

疫情当前 责任在肩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紧要关头,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日来,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员突击队方舱医院驻勤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24小时昼夜守护,全时段贴身保卫方舱医院消防安全。

 

我们倚在时光角落

看他们战“疫”的英姿

为战疫披星戴月的他们呀

亮起了一束光

我们在光下

记录他们的24小时

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员突击队

方舱内的一天

7:00

自律打卡  体能不松懈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出操是消防员一日生活制度之中不可缺少的一项,换环境不换作风,方舱医院驻勤人员灵活切换模式,正常开展体能训练,保证每天以最佳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驻勤保卫工作。

8:00

检查车辆  随时战备

 

 

    


 

消防车就是我们的“战友”,时刻保证车辆及消防设施处于良好状态,让每一天的“战疫”都有备无患、无比安心。

9:00

方舱周边安全巡逻

 

 

    


 

为确保方舱医院周边顺畅有序,保障涉疫人员转运工作高效开展,驻勤的消防员每天定时巡查了解掌握方舱医院及周边附属设施情况。

10:00

舱内外防火检查  消除隐患问题

 

 

    


 

驻勤的消防员每日坚持对方舱医院内外重点监控点位进行全面巡查,不留死角。重点对消控中心、消防设施、电气安全、特种设备等情况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违规吸烟、遮挡消防设施、用电安全隐患等问题现场监督完成整改。

11:00

应急需要  暖心服务

 

 

    


 

由于方舱医院面积较大、物资需求量多,现场工作人员紧缺,驻勤的消防员靠前服务积极主动担负起现场物资搬运的工作任务,为方舱医院总体工作撑起暖心保障。

12:00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检查与培训结合模式,分类教育培训,分批分类对进场医护、保安人员以及物业卫勤人员等开展“开舱第一课”“上岗第一课”消防安全培训、制定张贴方舱医院消防安全知识海报,提升舱内人员自查自防自改自救能力。

13:00

学习洗消防护知识

 

 

    


 

午饭过后,利用休息时间,与市一医院的白衣天使进行业务交流,“大蓝”教“大白”消防常识,“大白”教“大蓝”医学常识。暖意传递,携手并进。

15:00

开展安全检查

 

 

    


 

开展巡查,与现场相关单位落实“一日三查”防火巡查,重点巡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是否占用、堵塞等,消防设施器材运行是否正常、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或室内吸烟以及酒精等危险化学品,发现及时督促整改。

20:00

安全形势碰头会

 

 

    


 

每天通过“钉钉工作群”、腾讯视频会议系统等召开形势研判分析会,结合舱内动态数据制定行动方案,对驻守点位、力量分布、进攻路线、处置流程机动部署,确保第一时间初战处置、灭早灭小。

21:00

见缝插针政治学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就要彰显先锋本色,切实做到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仓山大队9名党员精干力量人员在抗“疫”一线仍坚持政治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疫”无反顾投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22:00

“守夜人”轮岗

 

 

    


 

仓山大队党员突击队驻勤人员共9人组成的队伍,每班2人,每6小时1班,实施4班轮转,24小时开展巡舱工作,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秩序管理、勤务保障、安全巡查等各项工作。

23:00

休息,或者……

 

 

    


 

一日之末,新朝之始。负责此次驻勤工作的林队长悄悄拿出笔记,写下明天的工作计划。写完后,看着手机里260+的未读消息,略作思考,熟练地点开了未读信息,“请逐一核查各涉疫场所的消防安全自查、前期隐患自改的照片视频,在群聊中挨个回复”“请大家配合做好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要时刻保持畅通”……面对N个工作群一条又一条的消息,耐心地查看着、回复着,不敢有半点马虎。

截至目前,仓山大队党员突击队驻勤人员累计清除火灾隐患60处,制定张贴消防宣传海报120份,消防安全培训760人次,协助搬运物资累计超过0.6吨。下一步,仓山大队将继续采取“24小时贴身护卫”模式,守护好方舱医院内的消防安全,以忠诚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消防力量。

 

24小时

你,可以做点儿什么呢?

 

特殊时期

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

常通风!不扎堆!莫大意!

配合防疫,不瞒报!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