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五星红旗在福州五一广场冉冉升起!
时间:2023-01-01 17:00

 晨曦载曜元旦始,万物咸睹新年至。

 11日,福州五一广场,晨曦微露,寒风凛冽,却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热情。不少群众在期盼的目光中,等待着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等待着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

 

 649分,一阵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传来,广场瞬间肃静。福州市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身着“火焰蓝”礼服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一路向升旗台走来。

 

 650分,一声铿锵豪迈的“向国旗-敬礼!”令下,升旗手迎风振臂,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空中,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此刻,所有目光汇聚一处,随着国旗的攀升徐徐上仰。

 “起来!起来!起来!”…

 

 当国旗升至旗杆顶,朝阳慢慢铺洒在五一广场上。高呼“祖国万岁!”“新年快乐!”的人们,一起向着国旗,向着未来呐喊,一起心怀热爱,奔赴山海。

 

 “今早五一广场的升旗让人热血沸腾!看到国旗升起很激动,尤其是国歌响起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自发的齐唱国歌,祝福祖国,觉得我们祖国伟大富强!”升旗仪式现场,市民蒋先生激动不已。他坦言,此次带小孩观看升旗是为让女儿了解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为她树立将来为祖国奋斗的信念。


 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辞旧迎新之时,国旗是每一个追梦人过去一年奋斗奉献的见证,也是一个国家欣欣向荣的见证。

 “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我们深知身上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牢记使命任务,努力锻造过硬本领,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为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不负重托,砥砺前行。”担任此次升旗仪式的护旗手范良腾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