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办一线送奖活动
时间:2023-05-11 12:09

  一线送奖 

  511日上午,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线送奖活动在特勤大队隆重举行。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定锋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特勤大队驻地所在仓山区主要领导、受表彰人员家属、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翟羽支队长主持。 

  活动中,支队叶青锋政委宣读了改革转制以来全市队伍荣立二等功以上表彰奖励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向立功受奖人员及家属颁发了奖牌、奖章、证书和奖金,并送上鲜花。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模涂颜淼同志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作了表态发言。 



  张定锋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改革转制以来立功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和对消防事业默默支持的指战员家属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各级队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荣誉为新起点,为护航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结束后,叶青锋政委带领支队“送奖报喜团”一行走进受表彰对象廖吉鹏同志的家中,向功臣及其家属表示祝贺,对家属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与默默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勉励受表彰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此次送奖到岗、送奖到家活动,极大的鼓舞了一线指战员的士气斗志。受表彰同志及家属纷纷表示,将把组织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强大动力,苦练过硬本领,忠心为民服务,不负组织期望,投身到消防救援事业各项工作任务当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守护人民平安的消防救援队伍 

  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福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成功处置“216”仓山民房坍塌事故、“37”增援泉州建筑坍塌事故、援赣抗洪抢险等重大灾情,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英雄模范。 

  全队先后有2个集体荣立二等功、7个集体荣立三等功,1人被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模,3人荣立一等功、7人荣立二等功、168人次荣立三等功。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