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消防开放日“萌娃”零距离体验消防站
时间:2023-05-17 15:24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儿童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516日,台江消防开展消防站开放日迎来小金星幼儿园的小朋友进站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看着排列整齐的一辆辆消防车以及器材装备,一进门孩子们的目光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们,你们谁知道消防报警电话是多少呢?”“发生火灾,我们应该怎么办?小朋们谁知道呀!”“发现着火第一时间我们应该做什么呢?是不是应该求助身边的老师、同学和家人?”……消防员根据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消防员采取互动提问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报火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和用途,并对老师们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难题进行耐心解答。为满足萌娃们的好奇心、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活动还安排萌娃亲身体验穿戴消防救援人员战斗服和观看消防业务技能表演项目。小朋友们欢呼雀跃、一个个迫不及待地换上战斗服、戴上头盔,当起了小小消防员,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进红门活动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的方式,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消防的浓厚兴趣,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启迪了老师和家长对从小培养孩子防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同时也在广大少年儿童心中种下安全种子,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社会构建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