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持续推进“全生命周期”在校少年儿童群体消防宣传教育
时间:2023-05-25 15:01

 

  为扎实推进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培养提升在校少年儿童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519日,晋安消防深入福州市晋安区第一中心小学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消防知识平安课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讲员结合在校学生的认知特点,以校园典型的火灾事故为例,向学生们讲解校园火灾特点以及危害,并就火灾发生后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内如何逃生、如何扑救火灾等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详细讲解,让师生时刻牢记消防安全。期间,大队宣讲员以问答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小知识趣味答题,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对消防安全得到更深层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大队宣讲员组织学生们开展灭火演练,向学生们详细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模拟火灾灭火现场,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操,并邀请学生们现场实践操作,使学生们更加直观地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原理,学生们兴致高昂,纷纷积极踊跃地参与。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以直观生动、亲身参与的方式,在实践中理解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了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并通过每个学生将消防常识带到家庭和社会,普及了消防理念,传播了消防文化。下一步,晋安消防将持续推进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覆盖率,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