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时间:2017-10-12 15:58

 

 

  为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技能,10月11日,永泰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中,消防官兵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专业答疑等多种方法开展授课,详细阐述了建设微型消防站的作用、目的、意义,并重点介绍了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岗位职责、站房器材等方面内容。同时,结合火灾案例对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扑救初起火灾业务技能、防火巡查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消防人员为参训队员就战斗服的穿着方法,铺设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具体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演示。最后,结合微型消防站人员能否在一分钟出动、三分钟到场、五分钟处置、个人防护装备穿戴以及灭火器材携带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方面的要求进行现场拉动,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相关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此次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让微型消防站人员全面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灭火自救能力。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