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消防深入辖区老年公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
时间:2018-10-22 09:41

 

  10月19日下午,永泰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金太阳老年公寓对全体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给在场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分发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耐心地向他们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和预防措施,用典型的火灾案例为铺垫,生动形象的展示了火灾的危险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防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知识,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教会了每位老人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自救以及疏散逃生等基本技能。随后,大队联合老年公寓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开展实地灭火演练。参演人员按照演练部署要求,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任务。

  通过此次联合培训,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老人等弱势群体安全奠定了基础。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