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消防推动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培训演练
时间:2018-11-13 15:38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提高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长乐区消防大队推动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有力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情况,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员工们阐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并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生产经营中防灭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消防器材设施保养维护等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员工更好的消化吸收并熟悉掌握。随后,在灭火实战演练环节,培训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组织参训员工轮流进行油盆灭火实战演练,并指导纠正操作过程中的错误动作,有效提高了全体参训员工灭火器使用熟练程度,切实增强了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力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