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亭江消防中队走进东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8-11-26 15:18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11月26日上午,马尾亭江消中队走进辖区东街小学开展消防宣传和培训活动。

  培训中,消防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采取互动式方法,为师生们讲授了如何正确有效的报警、发生火灾时应如何逃生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如何在人员密集场所识别安全出口、如何辨别安全疏散的方向。针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员还告诉大家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使用前注意检查灭火器的压力、使用时要拉开灭火器的保护栓、灭火时要站在上风处等,并为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使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使师生们零距离的接受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学校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夯实了基础。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