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消防大队指导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时间:2019-01-22 11:44

 

 

 

  1月21日,罗源县消防大队发动社会单位展开消防培训工作,并指导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实战演练。

  大队培训人员先后来到罗源湾大酒店、青禾购物广场和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结合各单位场所火灾特点,重点讲解了火灾原因、火灾报警、火场逃生和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示范指导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期间,大队培训人员还先后来到县供电公司、金源购物中心和创隆电器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指导各单位场所微型消防站按照灭火救援预案,在接到火警信息时,按照“1分钟邻近员工先期处置、3分钟灭火战斗小组到场扑救、5分钟增援力量协同作战”的基本要求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通过开展培训演练,有效提高了社会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