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消防联合台商投资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时间:2019-03-21 10:33

  3月19日下午,罗源县消防大队联合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举办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园区物业服务企业职工,以及工厂企业安全员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培训会上,大队宣讲人员针对台商投资区的实际情况,列举了近年来全国各地的企业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结合《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从园区火灾危险性、生产企业火灾特点和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入手,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隐患排查、初起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和消防培训教育等消防安全知识,强调参训人员务必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岗位职责,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后,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假设园区综合办公大楼发生火灾,全体人员按照火灾应急预案要求和疏散逃生动作要领,快速有序的从大楼疏散到安全地带。最后,大队宣讲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油盆灭火”演练,示范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指导参训人员利用干粉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切实提升参训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