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04 11:38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江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尚德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讲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和典型事故案例,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师生进行讲解校园火灾发生原因及危害、日常防火知识、火场如何救助与逃生、预防火灾应注意事项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并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与师生进行互动,解答问题,整个过程气氛活跃、互动积极。随后,学生们在宣讲员的指导下,体验了油盆灭火,用现场学到的逃生方法模拟了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开学第一课”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并利用学生在学校和家庭中的纽带作用,把消防安全知识带入千家万户,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