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消防联合县科协开展老年人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9-10-28 15:15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10月16日下午,罗源县消防大队联合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凤山镇老年学校40余名老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大队授课人员结合季节火灾特点,向老人列举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引发火灾的原因、初起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火灾隐患排查等消防安全知识,强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消防安全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间,大队授课人员与老人就厨房火灾扑救、电器火灾防范、电动车规范充电、煤气罐着火处置等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从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入手,向老人们传授了如何做好日常火灾防范工作。

  最后,大队授课人员以干粉灭火器实物为例,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水基型灭火器的结构组成、维护保养和使用方法,示范指导老人们进行实地操作,提升老人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进一步增强老人的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