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消防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1-08 11:34

 

  为加强辖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仓山区消防大队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学校师生近距离参与消防、学习消防。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从开展安全疏散、扑救初期火灾、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普及。此外,为了让师生们融汇贯通所学的安全常识,指战员们组织开展了一次模拟演练,在校师生通过亲身参与、实地体验面对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掌握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路线和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从而有效提升自救及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充分发挥“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