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消防联合白塔乡开展企业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19-12-03 15:18

 

  为增强企业抗御火灾的能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29日,罗源县消防大队联合白塔乡开展企业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白塔乡20余家企业的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期间,消防人员结合《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讲解了企业要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各项消防安全职责,强调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要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随后,消防人员立足企业现有消防器材装备,向参训人员示范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和水枪水带连接的使用方法,使参训人员掌握初起火灾扑救的方法,进一步提升企业自防自救能力。最后,按照预案开展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演练,并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

  下阶段,大队将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企业火灾抗御能力。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