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组织召开辖区物业单位管理人、责任人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9-12-23 11:11

  为着力提升住宅小区火灾防范能力和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掌握安全疏散逃生技能,12月19日下午,晋安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辖区物业单位管理人、责任人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监督员分析了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在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各物业管理单位一定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并就物业管理消防岗位职责,从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如何开展宣传教育、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保安人员在消防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提醒广大小区业务负责人回到本小区内,要带领相关物业巡逻人员加强对小区内的消防安全监督和管理,对发现有占用消防通道停放私家车、电动车违规充电、个别居民擅自改动天然气管道等行为要及时制止。最后为各物业小区责任人发放“生命通道我负责,全民消防我行动”倡议书。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各物业管理负责人的防火意识和基本素质,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