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消防深入辖区医院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时间:2020-03-11 09:49

  

  为有效检验队伍应急响应速度,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3月5日上午,福清消防大队成立机动队伍组织对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进行疫区灭火救援演练。

  演练开始前,消防员按照演练操作规程集结全体处置人员,做好疫情防护,部署任务分工,成立警戒组、洗消组、病员转运组、灭火救援组,按照分工分别为每组指战员下达战斗任务。演练开始后,警戒组安全员负责现场人员防护等级,做好观察预警工作;灭火救援组携带侦查器材,采用外部观察及内部观察等方式掌握火场的主要情况,观察火场情况;病员转运组着全封闭式防化服对无行动能力的病员进行转移至安置区;洗消组对被困人员进行消毒后放置病员移交区。战斗结束后,各组指战员分别进入洗消区进行消毒,确保人员、装备器材不被感染。

  此次活动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重点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