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消防开展基层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0-04-09 09:11

  为推动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努力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4月8日上午,罗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乡镇网格员开展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大队监督员首先组织凤山镇消防经办、社区网格员,先后来到凤凰城、闽星佳园、筑家蓝波湾等物业小区,就消防车通道整治、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住宅小区“四清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进一步提升基层网格员消防业务水平。

  随后,大队监督员又组织凤山镇经办、社区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小区安保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期间,大队监督员结合《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阐述了乡镇、社区、物业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并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住宅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教育等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结束后,大队监督员强调:基层网格员作为火灾防控工作监管的末端,作用十分关键。要结合当前消防车通道整治、出租屋消防安全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担负起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职责。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