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消防发动辖区单位开展“5.12”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0-05-13 10:09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长乐区消防救援大队借“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之机,积极动员辖区重点单位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期间,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行业特点,自发组织管理人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参训人员通过观看火灾警示片,学习《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等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了解了各类火灾形成原因和火灾事故的巨大危害性、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和现场灭火实操,帮助参训人员熟悉掌握逃生技能和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进一步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基础。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