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消防组织企业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时间:2020-07-13 10:35

  为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7月10日上午,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企业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大队采取理论授课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课上,大队授课人员首先阐述了建立微型消防站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人员配备、站房器材、岗位职责和管理训练等内容。随后,授课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隐患排查、火场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等消防安全知识。在实操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如何打救援绳结、如何铺设消防水带、如何衔接消防水枪、如何使用逃生梯等进行逐一演示。同时,为确保每一名队员切实掌握这些基本消防技能,授课人员让微型消防站队员自己逐个动手操作,采取一对一教授的方式,指导微型消防站队员掌握正确的消防技能,并结合业务技能训练,指导参训人员在火场中如何根据现场情况的变化正确选用战术、灵活掌握火场形势,有效扑救火灾和保护自身安全。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