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培训暨演练
时间:2023-04-21 09:13

 

 

  为切实增强学生防火安全意识。418日,连江消防走进福建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与演练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普及了火灾的形成原因、火灾的类型、消防设施的分类与使用,并重点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针对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蒲弱,火场逃生能力差等问题,系统地讲解了火场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查找整改身边火灾隐患等消防基础常识。随后的逃生演练中,同学们纷纷用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引导下,弯腰低姿、快速从教室有序撤离,到达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充分体现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素质。为了让学生更直观了解火灾事故的应对措施,增强学生的实操能力,消防救援人员还组织学生实地操作使用干粉灭火器,并邀请学生们上台体验,学生们兴趣盎然,踊跃参加,达到了良好培训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知识宣讲演练,把消防安全知识、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材熟悉、消防实操,通过知识教学和学生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传授给全体师生,强化了全体师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