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消防安全提示
时间:2018-09-20 09:07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为了给广大社会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消防温馨提示,请您关注家庭及周边火灾隐患清查,确保消防安全。

  一、居民楼道“三禁”:禁楼道堆放杂物、禁楼道停放电动车、禁管道井堆放杂物。

  二、安全用火用电:不超负荷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外出时随手关闭电源、气源,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三、做好外出前检查:外出前要切断总电源,检查电源插座、灯头、外露的电线等,最好关掉家用电器插头及煤气总阀。

  四、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品:假期出行时,乘坐客车、火车、地铁等各类交通工具,不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不得在车内吸烟或使用明火。

  五、确保行车安全:驾车出行前,要检查电路、油路、胎压,配备车载灭火器并查看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

  六、做到文明旅游:在景区游玩时,要遵守相关防火规定,不要吸烟或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要杜绝生火野炊或小孩玩火,防止飞火引发火灾。

  七、牢记安全出口:进入宾馆饭店或者人员密集场所时,要注意观察并留意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位置,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按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

  八、学会正确报警:如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讲清起火地点、火势大小等具体情况;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电话96119进行举报。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