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火六不要
时间:2019-11-28 10:03

一不要 

  生产生活用火不要掉以轻心: 

  进入冬季,家庭日常做饭、照明、取暖等用火次数较多,空调、火炉等取暖设施的使用频率较高,稍有不慎易引发火灾。 

  

二不要 

  不要让家用电器带“病”工作: 

  家用电器出现故障,一定要及时维修,以免引发火灾。另外,冬季取暖用电大,家中的老旧线路要及时更换,避免电路过载发热起火。 

  

三不要 

  不要卧床吸烟,乱扔烟头: 

冬季天干物燥,乱扔未熄灭的烟头极易引发火灾,其次卧床吸烟,容易引燃被褥,尤其要提醒家中有烟瘾的老人。

 

四不要 

  不要让儿童玩火,做好监护工作: 

家长要对孩子加强防火教育,请勿让小孩玩火。打火机、火柴等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五不要 

  使用液化气不要紧闭门窗: 

冬季多发燃气热水器洗澡中毒事件,要引起重视。冬季天冷,大多门窗紧闭,无论是使用燃气灶还是燃气热水器,都要做好通风措施,以免燃气中毒,甚至引发燃气爆炸。

 

六不要 

  不要违规使用电暖器烘烤衣物: 

  小太阳、电吹风等不可长时间烘烤衣物,使用时一定要有人值守,做到人走断电。这些取暖电器在使用时,也要远离可燃物,避免引起火灾事故。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