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校园火灾?
时间:2019-12-06 10:29

  一、学生宿舍防火。在宿舍,同学们应自觉遵守规定,做到不私拉、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的电源开关并且拔下插头;不要躺在床上吸烟或乱扔烟头;不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二、教室、实验室、教研室、办公室的防火。在实验时,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和有关制度。使用仪器设备时,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等情况,注意检查电源、火源、气源、水源等,还应清除杂物和垃圾。长时间或不确定时间离开工作区域,应关闭用电设备,并完全切断电源。 

  三、食堂、学生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要遵守消防安全制度,不携带易燃易爆品,如汽油、酒精等;禁烟区不准吸烟,不随地丢弃烟头、火种,应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 

  四、室外的防火。现在校园植被较为丰富,秋、冬季绿化地带会有不少树林落叶、枯枝和枯草,不要在室外烧纸、点火或乱扔烟头,以免引起火灾。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