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消防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抽查
时间:2019-07-18 16:40

  7月18日上午,永泰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抽查。

  消防监督员随机抽取了辖区小作坊、小饭店、小商铺等沿街“九小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监督员着重对各场所内是否配备灭火器,是否存在乱拉电线,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堵塞安全出口,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场所能够自觉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但还是有个别场所存在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淡薄,未配置相应的灭火器材、器材过期等问题。对此,监督人员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以近期省市发生的典型火灾为案例,向场所负责人强调了“九小场所”常见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提高责任意识,特别是要针对当前持续高温的火灾规律特点,结合本场所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及时消除本场所火灾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推动乡镇网格员、派出所民警按照辖区属地原则对“九小场所”展开夏季火灾隐患大排查。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