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消防开展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2019-08-21 11:47

  为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落实开展,切实加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8月14日,闽侯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文物建筑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加强文物建筑火灾防控工作。

  检查中,消防监督员深入大湖分县衙、六君殿、雪峰寺等文物建筑单位,重点检查了文物古建筑管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负责人或者管理人履职是否到位、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电源线路及照明灯具安装设置是否满足相关技术要求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大队监督员提醒单位负责人要针对本单位主要安全风险和火灾诱因,建立高效的火灾应急响应机制,按照“灭小灭早”的要求,定期组织演练,确保发生事故时能及时处理,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本单位的防火工作。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