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联合福建省电视台直播曝光堵塞消防车通道现象
时间:2020-04-17 10:20

  在整治消防车通道的行动中,许多市民举报晋安区岳峰镇龙景巷存在私家车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一条五米多宽的小巷两旁停满了车辆,不要说消防车,连普通的私家车对向行驶都无法通行。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联合派出所,交警大队,乡镇街道,社区一同前往现场,并联系福建省电视台综合频道对此次龙景巷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4月16日上午9点,检查人员前往位于九龙城旁的龙景巷。手机地图显示,此条路行进路程为308米。然而如此短的距离,消防车根本无法开进去,路旁是两个小区,并且小区的铁门上都标志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标志,但由于车辆堵塞消防车通道,如遇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路边两个小区均老旧小区,没有规划地下停车位,院内私家车“塞”得满满当当。大队监督员现场测距消防车通道最宽的地方只有2.2米,还不足以让最小型的消防车通过。

  “由于一些群众法律和安全意识不强、有关单位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屡禁不止,影响火灾救援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时有发生。”大队监督员在接受省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火灾一旦来临,平时不起眼的消防车通道就是一条“生命通道”。在检查过程中,交警利用交管平台查询到各车主的手机号并当场联系,消防大队针对堵塞小区大门的车辆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并联系车主进行现场教育。对其他路边停车的车辆,大队开具《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停车提示单》,责令车主立即将车辆移走,及时消除违法行为。

  福建省电视台综合频道对此次查处进行全程直播,曝光了所有违停车辆的车牌信息,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警示的作用。直播过程中也有不少网友积极响应,并通过媒体举报了身边的违占消防车通道的违法现象。大队监督员也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要及时拨打96119举报电话,或通过有效途径向消防救援机构举报。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