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消防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0-06-04 11:27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治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6月3日上午,罗源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城建监察大队、凤山镇和城关派出所,深入县城主要干道、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治理行动,联合检查组根据前期摸排的城区主要干道、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车通道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机动车违规停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违规行为;消防车通道净宽度和净空高度、转弯半径是否满足消防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划线管理、设置标识;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针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执法人员依法实施警告、罚款处罚。同时责令小区物业管理单位、社会单位加强日常管理,设立标识标牌,加大对居民群众宣传教育和提醒,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